榛果酱

想什么说什么了

【凯源】山水仰望(上)

快20岁的凯*18岁的源

伪到不能再伪现实向,ooc全是我的,蒸煮特别好

全文1w字

哥哥刚高考的时候写的,刚才随手翻草稿箱翻出来的产物,所以中间有些细节和现实不一样大家见谅

————————————————————


说起来可能很多人不相信,可是王俊凯和王源真的没有吵过架。

他们都是冷战。

吵架这种冲突性极强的相互性行为,总得都脸红脖子粗的。王源源作为天蝎座典型代表,内里闷坏,外表纯良,在你不理我就不理我看谁比较厉害这件事上建树颇深。

他以前以为是自己天生不会吵架,后来才发现,能控制住不爆发出来,无非是情绪还没到点。男儿有泪不轻弹只是未到伤心处,说的也是这个道理。

 

王俊凯准备报哪所大学,他算是第一个知道的。就在王俊凯上高中第一个周末的晚上。其实再往前说,他在王俊凯中考的时候就想到了。等到那人半夜三点给他打电话跟他说,可能考不了音乐学院了,语气里满满都是纠结和沮丧,王源只是平平静静的嗯了一声。当晚后来甚至还是他把人哄好的。大道理讲了一箩筐,往前往后都没有过这么极致温顺的时刻。

 

准备做的太久,这一刻突然来临,他也只是平静的一如既往。可王俊凯声音响起来的瞬间,心里有一树花花瓣忽然落了满地。

原来还是有点伤心。

可他什么都不会说的。这些年的身不由己太多了。而且他也知道那个人的伤心。这就更舍不得了啊。

 

于是后来看着他准备,看着他初试,看着他复试,看着他用专业课高分的成绩被录取。再到一年七月夏秋,被他领着去逛校园。

当时他在北京落地,只有王俊凯自己来接的他。公司要么自己出现要么三人同框的原则咬牙贯彻了好几年,王源看着外面疯狂的粉丝,象征性的问了一句,“那哥们儿呢?”

“闭关呢,出不来。”

 

车直接一路开进了北影。两人在校园一角下了车,不顾身边议论声和尾随而来的私生饭,就这么肩并肩的逛了起来。

 

王源在家休息了一周,王俊凯看着他手舞足蹈的讲家里有趣的事情,边比划边流口水说什么好吃,只觉得重庆那些山山水水都在他精致的眉眼里一笔一画细致描摹,让他喜欢的不知道怎么办才好。

他那么聪明,一定知道自己带他逛校园忐忑的心情,所以才这么生机勃勃的让他放心。

心里酸酸涨涨的情绪无法言说,只能抬手用力的揉乱他的毛,然后接着王源抬头佯怒瞪他的时候,用目光在他唇上落下一个吻。

 

后来一切都顺理成章,北影大一学生王俊凯在学校认认真真提升专业素养,高中生王源继续念着他的两本小书。就和王源之前想的一样,组合的活动越来越少。也是自然,千玺本就没有在唱歌上有什么心愿,现在连王俊凯都要拓展影视圈了,组合自然没什么继续发展的必要。一年出两首口水歌表示一下我们还没解散,主旋律节目上的也少了,毕竟王俊凯已经成年,未成年励志偶像的标签就也不再适用。各自的经纪人都忙着给他们拉个人资源,碰头的时间愈发的少。王源高二下半学期,只见到过王俊凯一面。尽管他也因为考试频繁去北京。

 

某天下午王源刚从节目下来妆都没卸,飞奔到教室去拿笔记,四点半的飞机时间实在是紧张。当天已经放学,一路陆陆续续有认识的同学给他打招呼,他边笑着回应边逆着人流上楼。跑到教室门口刚准备直接推门,里面说话的声音让他顿住了。

 

是他一个关系不错的朋友,大学霸人也好,最近说是喜欢上班里一个女孩子。王源侧头从从窗户里去看,男生手在女孩子面前的演算本上面写写划划的,不时低声问一句什么,又极有耐心的解答。可能是为了在喜欢的女孩子面前争个好表现,男生神情异常专注,没有注意到身边的女孩子时不时偷瞄他一眼,然后抿着嘴笑。

 

两个人都算不上多漂亮,普通人而已,可这幅画面却美好的让王源突然不忍心推门。他定定地在门口站了三秒,掉头。

 

他当然不会神经病的有什么啊这种青涩的校园故事真美好为什么我就没有之类的傻逼想法。有得必有失,他学会这个道理的时候十三岁。他已经拥有太多,何况他还有王俊凯。

 

他后知后觉的回忆,和王俊凯在一起都会聊什么呢。

工作,家庭,规划和打算,还经常互相宽慰压力,还有各种时下流行的段子?

 

 

说起来他们已经好久没有聊过了。

 

虽然看到什么好玩的还是会发给对方,但是往往是五六个小时之后会收到一串哈哈哈哈哈哈。

这是好事,王源安慰自己,这证明他们最近都是顺顺利利的。

 

他拿出手机,给好友发微信,“那女孩子也喜欢你,快追。”

 

快追。你伸伸手就拉住她了。

 

王源抬手挡住了眼睛。

 

还真的是,有点羡慕啊。

 

正是饭点落得地,在车上经纪人问他想吃什么,王源侧头看着外面的路灯,“北影旁边的那家水煮鱼。”

对方沉默了一下,噼里啪啦的在手机上打字,“小凯今晚有个试镜不在学校,而且我记得你前天才发了肠胃炎?吃点清淡的吧。”

 

对方一副你要乖乖听话的语气莫名戳中了王源的情绪,他当然知道对方的无辜,可还是无法控制开口的火药味,“就那家了,我自己去,完事自己回公司。”两个自己咬的很重。

 

经纪人愣住了。手上动作也停了下来。

半晌长舒一口气,点了点头。

 

少年还有几个月就成年了,早熟早慧一身锋利的棱角,虽然平时静水流深藏的很好,可他们都明白,他早不是当年那个可以任由别人摆布的孩子。

 

北影周围一直是众星云集的,王源坐在店里的角落里摘了帽子,老板娘也只是瞟了他一眼,神色如常的问他吃什么。

 

不一会一大盆端上来,面上浮的全是红油油的辣椒。王源一声不吭。“啪”的折了筷子,闷头开吃。

 

就算他心情不好,鱼入口还是眼睛一亮。是真的好吃,香而不油,还格外的辣。一时间胃口大开,停都没停就下去小半盆。

 

“重庆人就是能吃辣,真泼皮这吃相。”

他抬头,发现老板娘笑眯眯的站在旁边。

“啊您认识我?”眼睛亮亮的,他这模样最招阿姨喜欢。

果不其然老板娘笑的更温柔了,“知道知道。最近那个电视剧,里头不是还能瞅见你吗。小孩儿皮肤真是好,吃这么多辣的还什么都不长。”

“阿姨我这是重庆人的基本技能。而且您这鱼真好吃我的天,感觉跟回家了一样。”

“那肯定!”阿姨眉飞色舞,“我这手艺可是一绝,和你在一起那男孩儿也这么说,隔三差五就要来吃的!”

刚咽下去的鱼肉突然堵在嗓子眼,

“您是说……王俊凯吗?”

“是啊。他经常和五六个同学一起过来,几个人都得整两盆。就昨天晚上,才和一个小姑娘一起来过。”

“这样啊……”王源低着头继续吃,脸上看不出表情,“是真的好吃,王俊凯有口福了。”

 

王源接下来就没再说话,安安静静的吃,老板娘看他的表情也从该开始自己厨艺被认可的兴奋变成了惊吓,“哎呦你还吃啊?!这都多少了不能再吃了!你这太吓人了别整积食了再!”

 

最后一块鱼肉下肚,王源只感到胃里的东西已经涌到了喉咙口。他强撑着对老板娘笑笑,掏出手机结账,“没关系我一直都是用盆吃饭的哈哈!这么好吃肯定要多吃点才够本啊!”

“那你也吃太多了!嘴唇都白了!”老板娘是真的有些担心了,“你这样确定没事吗?”

“小意思小意思~”王源挥挥手,“公司的车在等我先走了!谢谢阿姨!”

 

是初夏的晚上。天还有点凉。

 

胃里翻江倒海让王源额头上都冒出了冷汗。强撑了走了两个路口到没人的地方,然后扶着树弯下腰就吐的天昏地暗。

 

这时候眼泪才跟着噼里啪啦的往下砸。

 

我没有因为王俊凯和女孩子吃饭有什么不高兴的。王源对自己说。我们的经历决定了生命中再没有人可以替代彼此的位置,而且王俊凯的喜欢也太明显了。还怀疑对不起你自己的智商王源。

你一直是有很有自信的。你也应该有自信。

 

这种情况是暂时的,是因为地区的问题。王源,等到你也来北影上学就好啦。到时候你们还是整天整天在一起。

 

他视线一片模糊,却还是在一直对自己说。

 

 

可是万一我考不上北影呢。这又不是靠粉丝打榜就能打进去的。这是多么不可控的一件事。

而且,万一我不想考北影呢。

 

王源终于用手挡着眼睛,无助的哭了起来。

 

 

 

 

《程星程弈》定位是都市家庭剧,主角是一对人到中年事业有成的夫妻。俩人职场得意代价是都无暇顾及家庭——两个儿子成绩出类拔萃,然而大儿子程星叛逆乖张,小儿子程弈厌世冷漠。故事以程星在校打架斗殴被劝退家庭矛盾爆发开头,全剧着重于如何修复破裂的家庭关系,事业家庭如何两全。故事不算新颖,但是难得的是编剧功力深厚,主演这对夫妻的也是两位老戏骨,一时间小鲜肉们就竞相去争抢两个年轻的角色。王俊凯五点多下了课就跑来试镜。和团队两相合计,他这次是想争取程星的角色。

 

导演让他试了两段戏,看起来是挺满意的,最后拍了拍他的肩膀说后生可畏。他恭恭敬敬的道谢,维持着谦逊笑脸只到上车,接着就沉着脸瘫倒在后座上。一句话也不想说。

 

这两天学校排大戏一天也缺不得,试镜和代言好巧不巧的也赶上来,他连轴转了五六天,眼睛下面已经是一片黑。

 

经纪人体谅他辛苦,放了点舒缓的音乐就不再扰他。

 

突然后座的人腾空而起,声音里一片山雨欲来,“王源自己跑去吃水煮鱼了?“

 

经纪人一拍脑门,看见那人举着微博上的图黑着脸问她话,顿时觉得大事不好。

 

两三个钟头之前接到那边的电话,说那个主非要去吃水煮鱼拧不过,让这边的弄完早了就去看一眼。她答应归答应,然后杂志社赞助商电话接二连三打来搞的她焦头烂额,瞬间把这事抛在了脑后。

 

眼见青年小老虎毛都竖起来了,她赶紧安抚,“小源马上成年了对北京又那么熟,没什么事的。我也是之前接到个电话才知道,你当时在试镜我也没法跟你说啊。“

 

“那二半夜你们就放他一个人跑?“他脸色愈发难看。王源刚从家里过来吃什么水煮鱼?摆明了就是跑去找他的。想着小孩自己坐在学校门口委委屈屈吃鱼的样子他心里就一阵一阵疼。

 

“听那边说的是小源不让跟,他那个脾气你又不是不知道,倔起来除了听你的他还听谁的?”看了看后面已经锁成麻花的眉头,正要继续宽慰,王俊凯一个电话接起来。

 

“是我。”

“……没有,王源没有和我在一起。”

“你说什么?还没回公司?”

“……肠胃炎?!什么时候的事?!”

“我说你们……他肠胃炎你们还放他去吃那玩意儿?!”

“我现在去找人。你等我带他回去我们再说。”

 

“现在掉头,”王俊凯的脸色已经要杀人,“去学校。”

 

王源吃也吃了吐也吐了哭也哭了,积压已久的情绪爆发出来终于好了点,虽然肠胃疼的跟车碾一样,心里倒是轻缓了些。实在没劲儿走,就抱着腿靠着墙坐在地上,抬头数星星。

 

今天北京的天意外的不错啊,竟然可以看到几颗星星了。

哎那颗好亮,是北极星吧。

……不对那好像是南方。

但真的好亮啊。

 

草怎么这么冷。

下午明明还那么暖和。

风把肺都要刮出来了。

 

 

在他冷的没办法想着疼死也比冻死强,死撑着站起来准备回公司的时候,王俊凯出现在他眼前,挡住了路灯的光源。

 

那么冷额前还全是汗。那表情王源一看就知道完蛋。

肯定要被骂死。

 

拜托现在不要骂我啊。我的心理建设才做好。你现在说那么难听的话我也许没办法控制自己啊。

 

当然王源也只会在心里祈求。他那么倔,这种话一点也说不出来,只能软软的看着王俊凯。

 

王俊凯是真的没顾上,他火气上头快要炸了。尤其是看到王源脸跟张白纸一样浑身哆嗦的蹲在那儿,理智什么的早就跑到了九霄云外:

“王源大半夜的你瞎折腾什么?!肠胃炎还来吃水煮鱼?!三天不打上房揭瓦是不是?!再有几个月就成年了,能不能成熟一点不给大家添麻烦了?!你看这半夜找你找的?!万一再被人拍到怎么办?”

 

完了。王源手撑住额头。

 

他能感觉到自己正在被巨大的情绪控制,委屈和失望被一股狂风卷着刮过了他的全身。

 

控制。王源。他是在担心你。不要吵架。不要吵架。不要吵架。

 

“我没想让大家担心,”王源强迫自己冷静的跟对面的人讲道理,“我只是想来看看……”看看你。

但这话他是决计说不出来了。

 

可是对面的人还是不理解,“看什么?你都来多少趟了?身体不舒服还耍什么小性子?你为什么就不能给我省点心?”

 

彻底爆炸。

一句话让小天蝎亮出了爪。

 

“我还不够让你省心吗。”王俊凯眼见着王源的嘴角绷成了一条线。变成了他对着外面那些人金刚铠甲的模样。

 

他又重复了一遍,声音是卡着嗓子眼滑出来的,

“王俊凯,你扪心自问,这一年多,我还不够给你省心吗。”

 

 

草。竟然开始翻旧账。

感受到又开始热涨的眼眶,王源指甲都嵌进了肉里。

 

太没用了。

 

可王俊凯那话实在叫他伤心。让他省心几乎是这一年多王源安慰自己最多的话。

 

我都这么努力长大了,偷偷摸摸来找你人都没见到那么难受也不会怪你,自己抱着自己就把自己哄好了,就这样你还觉得我麻烦吗。

你心里王源这个人到底算什么呢。一只不许哭不许闹只许乖乖的小兔子吗。

他知道自己这样有些自暴自弃了,但是负情绪已经席卷了他。

他又想到了刚才数星星时候一直在脑海里盘旋的念头。

 

王俊凯目标那么明确,为了实现理想能做的都做,当初那么想上中央音乐学院因为现实原因也放弃了。虽然他没有也不会放弃音乐,但是中央音乐学院毕竟是王源和王俊凯少不更事时候的全部梦想。

 

王源到这一刻才承认。他心里是有怨的,即使因为他那么深爱和理解王俊凯以至于这种怨无可言说。

你就这样放弃了,那我怎么办呢。

 

我还是想坚持的。可我坚持了不就会失去你吗。我也不想失去你啊。

 

这边王俊凯也是气急累极。刚找不到人的时候他一颗心都要崩开,生怕有点什么事。结果好不容易见到了,眼前人却是竖起来了全身的刺。

王俊凯一直怯于承认,他是有点害怕王源冷着脸的样子的。可能是从小对方就只露出小肚皮给他,以至于现在每次看着那双丹凤眼透出原本的气势,就仿佛泛着寒光的剑穿堂而过。

穿的是他的心。

 

他别过脸去让自己冷静,可是这剑还是锋利的越插越深。

 

“我好像没添什么麻烦吧,要不是和你在这扯皮我早就到公司了。”

 

“扯皮?我还真是作大死累的要死不回去休息找你一个多钟头还在这儿跟你扯皮!好心被当驴肝肺!”

 

“有时间跟小姑娘吃饭没时间理我,一周没消息半夜见到人就一顿怼,不好意思您这好心我好像有点吃不下。”

 

这下真的是天大的冤枉了,“我跟小姑娘吃什么饭?!”

 

死命咬了咬牙,就算现在的胆怯让他觉得丢脸,就算耳朵都红了,后面这句还是忍不住吐出来给他听,“我心里想着谁,王源你不知道吗。”

 

日日夜夜,这么多年。

你不知道我心里想着谁吗。

 

王俊凯太熟悉王源了。眼见小孩猛的扭头错开他的眼神,就知道人肯定是想哭了。

 

于是剑拔弩张的气氛像是静止了。

看人忍泪忍的肩膀都颤抖了,王俊凯叹了口气。

 

还能怎么办呢。

心都被他揉碎了。

 

这一年多到底是顾他太少。压力那么大还离他那么远。这看着就是又瘦了,嘴唇上血色也没了。

 

越看越心疼,反应过来已经把人扣在怀里,什么面子脸皮都不要了,边亲他耳廓边哄,“是我不好。这几天连轴转,联系你少了。七点多我才刚试镜完……”

 

试镜两个字这时候刀剑出鞘,在一片温柔乡里刺进王源的耳膜。

 

这个怀抱那么温暖,抱着他的人那么温柔。

可是又能怎么办呢。

 

“王俊凯,”他声音凉过五月的夜。

 

“我这次来就是想跟你说,我不想考北影。”

 

他抬起头,直视对方的眼睛,“我准备考中央音乐学院,”

这几个字咬的太重太狠,可再狠也比不上接下来的几个字让人伤心,

 

“我要学唱歌。”

 

 

掉头走的时候眼泪在眼眶里滚了好几滚,嘴唇咬破了才没让掉下来。

 

这次他们是真的完蛋了。

他竟然用这个攻击王俊凯。

 

 

剩下王俊凯站在原地彻底懵了。

谁能告诉他这话是什么意思?

 

什么叫,我要学唱歌?

 

走的那么决绝,这是在指责谁不唱歌了?

 

他望着王源的背影,一瞬间只觉得荒诞可笑。

是不是他睡眠太少出现幻觉了?当初温柔的拉着他手和他说不上你在哪儿我在哪儿都无所谓咱俩肯定会唱一辈子的王源,和刚才离开他的王源,是一个人吗?

 

这句话到底是怎么说出来的呢。

 

 

王俊凯和王源的冷战顺理成章的从那天半夜拉开序幕。

 

王源高烧床上躺了三天王俊凯看都没来看,于是全公司都知道两人闹崩了。而且看着不像小打小闹。

 

千玺来过一次,试探性的问他俩怎么了,被王源打太极打了过去,就也没有再执着。毕竟这么多年了,他俩的事情也只有他俩摘得清楚。

 

当然当天回去千玺还是秉承朋友责任心给王俊凯打了个电话,绕了半天圈不经意的提起,“王源今天终于能喝粥了,我去见他吓死了,本来就没二两肉这下彻底就是一杆儿。”

 

电话那头顿住了,半天他听见那人涩涩地问,“……他怎么了?”

 

这下连千玺都懵逼了,“……你不知道?”

 

王源当天好容易回去的时候脸没有半分血色,眼睛肿的像两个核桃,半夜体温直奔39度。就这样迷迷糊糊的还拽着身边的人说,“不许告诉王俊凯。”

 

好嘛。他都这样了源哥的脾气谁还敢说。

 

于是经纪人真的是一反从前,半个字都没透给王俊凯。

其实她心里也是有点不满。小孩大老远跑去找你,结果吃出肠胃炎还是自己回来的,那样子一看就不知道受了多大委屈。这还能痛快告诉你吗。

 

千玺捅破了窗户纸,想想索性好人做到底,添油加醋地把王源的病情讲了一遍,就差说人在ICU住着快死了。

对面平时王源手蹭破皮都要握着看半天的人,这回竟然只淡淡的说了声,“你最开始不是说他好了吗,那就行了。”

 

哥们儿我说你这次为什么重点抓那么快。

 

“不是,你俩为什么事情竟然搞成这样。”

 

电话像是沉默了一个世纪。千玺不催他,隐约觉得接下来听到的话了不得。

 

“王源他,既然觉得……不是一路人,那我就不打扰他了。”

 

高考生易烊千玺握着手机,沉默了。

 

 

随后两天公司发现了这次矛盾指数之高殷切盼望易烊千玺去外交缓和一下,被严词拒绝。遂搁浅。

 

他们这种人,找时间碰面比登天难,王不见王太容易了。

王俊凯主战场北京,王源最近南方的活动于是跑的不要太频繁,偶尔去北京的几次也是私人行程上课的。又一次两人前后脚在爱奇艺录个节目,擦身而过招呼都没打,人精儿们的娱记立马就察觉出来不对味儿,当晚#王俊凯王源不和#的话题直冲微博头条高居不下。Wf和cp饭掐的你死我活,两个蒸煮却是一言不发,连形式主义的表态都没有了。

 

王俊凯看着屏幕里王源和自己擦肩而过时候没有一点温度的侧脸,只觉得一口银牙都要咬碎,“你们没人管管他吗?一个月没见就瘦成这样了?”

经纪人满不在乎的玩手机,“这我可是真不知道了。”

一拳打在棉花上,王俊凯只好自己去生闷气。忍了又忍还是给千玺去了个短信。

“让他好好吃饭!”

那边回的也快:“管不住。”

 

操。

 

王俊凯砸了手机。

 

他是真的急火攻心,也是真的万般无奈。王源说了那样的话,就算他向来是冷战里服软的那个这次也真的没法再低头。可是小半年来眼见着小孩肉眼可见的速度往下瘦就跟一刀一刀剜他的心一样。

 

经纪人默默的看了他半天,然后叹了口气。

“还有一个月就是你生日会了吧?”

 

生日会?!王俊凯抬头。

那就是……可以光明正大的见到王源了?

第一次觉得生日会是这么值得期待的事情。

 

今年赶上王俊凯20岁生日,他和公司合计了一下,打算当作生日会的最终章来搞,毕竟他也长大,总要褪去少年偶像的影子了。

于是消息一放出原本就人气高涨的生日会瞬间变得一表难求,网上老粉心粉以头抢地嗷嗷着愿意用一辈子桃花运换俊俊生日会一张门票。

 

外面吵得沸反盈天王俊凯全然不知,每天除了上课拍戏就是一心一意的练他的歌他的舞。经纪人看他的样子哭笑不得,直道就从来没见到他对这个形式主义这么上心过。

王俊凯也不回,依然挂着耳机听歌。

 

9月20号晚上照例是他的正经生日。在家和父母吃了晚饭就被接到了公司,说是有个惊喜给他。这些年他们玩过的花样层出不穷,王俊凯也不慌,一个人在练舞室里连他的舞。

 

从十五岁开始他就没有这么吹毛求疵的扣过舞蹈动作了。那时候刚出来因为不自信总是怕自己忘动作所以上台前总是一分钟不停歇的练。后来还是认真可是总归是相信自己了。可这次,他却是一刻也停不下来。

 

你在慌什么呢。他自嘲。

在嘴边的答案也不敢回答自己。

 

尤其是现在,时针分针滴答滴答离十二点越来越近,他手心里冰凉一片全是冷汗。

脑海里所有景象像海退潮一样一点点往后退,只剩下沙滩山印着的两个字,王源。

王源。

全是王源。

 

这么久没见了,在这种日子里,你会来吗。

会的吧源源,我心里总是这么相信的。

 

一片漆黑。

要来了。

他闭上双眼,手紧握成拳。

 

他感觉有人拉住了他的手,那人领着他往前走,然后松开。

三秒钟之后,有什么东西duang的砸到脸上。

 

……

 

接着灯光骤然亮起,周围一片哄笑人群高呼“surprise!!”

 

妈。卖。批。

 

他一脸奶油却兀自强睁眼睛在人群里找来找去,辣的眼泪都流下来了却还是不死心。

他最想见的那个人呢。怎么会不来呢。

 

用手飞速的抹干净,又睁着眼睛四处看了一遍。

 

没有。

王源真的没有来。

 

所以盛大的喧嚣一瞬间荒芜。

王源,真的是只有我一个人恋恋不舍,是吗。

 

“哥们儿冷静,”千玺拽住笔直笔直站着却怎么看都像要倒了的王俊凯,“王源儿去沙漠里拍戏了没回来,刚打电话已经在飞机上了晚上就到……”

 

千玺语气是焦急又真诚,也是难得布拉布拉解释这么一长串,可王俊凯还是只是笑着冲他摆摆手。

那笑容比哭都难看。

 

“不说这个了,吃蛋糕。”

 

当晚沸反盈天,成年后的局和未成年是不太一样的,一群人喝的烂醉,经纪人用最后的清醒督促大家寿星明天要上台严禁灌酒,这也挡不住喝了两三杯。千玺最后迷蒙这眼睛拍进他手里两张纸,“生日礼物。”

 

是大年初一清晨飞冰岛的两张头等舱机票。

 

 

还有用吗。

王俊凯抬头看着窗外的灯红酒绿。

那人还会跟他去吗。

 

 

王俊凯一觉睡到下午三点,被经纪人夺命call叫醒手忙脚乱的爬起来飞奔去现场,换衣服化妆彩排到上场前连口水都没顾上喝。

 

今年二十岁,公司下了血本办的格外盛大,又专门跑去湖南台请何炅做主持人,何炅答应的很爽快,说是眼见孩子长大的怎么着该来的。

 

他直到上台前才来得及跟何老师打个照面,对方还是一如既往的笑眯眯拍了拍他的肩膀,只说了句生日快乐。

 

十七岁的时候他一首绿光开场,当时正是最你侬我侬的时候,他捶着胸口看着漫天绿色灯光直白的唱你就是唯一。

二十岁的第一首歌,他黑衣黑裤黑靴,披着墨绿色的长款夹克,怀抱吉他逆着光,亮嗓惊人的唱着生如夏花。

 

我是这耀眼的瞬间,

是划过天边的刹那火焰。

我为你来看我不顾一切。

 

满身光芒,更亮的是握着麦的手上祖母绿的戒指。

 

直到这时候,眼眶湿润的,二十岁的王俊凯,才终于,怀着巨大的勇气承认,他不能承认他和王源不是一路人这种话。

 

他们合该永永远远绑在一起,再没有别人,也再没有分离。

 

王源看着万众瞩目的王俊凯,听着身边声嘶力竭的吼叫声,泪水一下子把眼底染的血红。

太久了。他太久没见到这样的王俊凯了。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已经习惯私下里是在对剧本,习惯在电视电影里看到对方的脸,转型成功,好评如潮,可王源心里一直都有点不甘心,他知道王俊凯也是。

 

他用力的咬住手背,不让自己哭的太丢人。

 

他没矫情到说什么影视界的名声不稀罕,国民度,实力派,高额的片酬,他们不是活在真空里的。

可唱歌到底是最初的梦想。

 

王俊凯歌声进步太多了。今天是全开麦的,全真声稳得像个专业歌手,虽然还不能和天王天后级别的人比,可是他弹着吉他唱着歌的样子,也是完完全全无愧于歌手两个字的。

 

王源当然明白。王俊凯这是一个音一个音的告诉他,或者质问他。

我们到底哪里不是一路人了?

 

傻逼。

疲惫和纠结让他无法自控,也不知道台上的人有没有看见自己。眼泪已经流的一塌糊涂。

那天和王俊凯的争吵其实是他心里埋了太久的一根刺。似乎所有人连带他自己都习惯了“王源跟着王俊凯走”这件事,他对待王俊凯总是温顺又没有脾气的。所以在那人顺利考进北影之后,关于他的高考自然而然一锤定音,甚至连一个正式的协商都没有。

可是中央音乐学院,这可能是王源唯一不想妥协的事情。

他无法用语言描述,他可以理解王俊凯,他心里其实没有任何怨言,他甚至是非常心疼王俊凯的。王俊凯是一个理智又自控的人,是个永远从大局出发的人,这个人的来日方长和韬光养晦比他学的好太多,他从小很多崇拜和畏惧缘此而起。

可归根到底,他始终不是这样的人。他一身棱角,执着又倔,那些软糯的插科打诨就是为了藏住那些坚持。

可他想,他总要有为那些坚持嘶吼的时刻。即使愚蠢至极,即使徒劳无功。


评论(12)

热度(64)